★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15日,贺兰县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宇鲲主持会议,并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局领导班子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梁言顺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擘画了宁夏未来五年的新愿景、新蓝图,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代会确立的总体目标上来,主动领会,融会贯通,坚决贯彻落实。  

一要加大学习力度,要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作为干部职工例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重点学习内容,通过党组中心组引领学,领导干部带头学,“三会一课”集体学,统计干部教育培训研讨学等方式,开展交流研讨,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营造浓厚氛围,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

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响应“动员令”,抓好“主旋律”,聆听“最强音”,按照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感恩奋进、勇毅前行,切实担负起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准确把握重点,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核心要义。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统计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局党组要精心组织安排,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做好各项统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学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日后的本职工作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以蓬勃向上的生气,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全面锤炼过硬作风, 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