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区市统计局对我县一套表退库企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数据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规范“四上”企业退库统计行为, 6月21日-6月22日,区市统计局普查中心在四级调研员张旭霞组长带领下一行4人对我县一套表退库7家企业进行了统计执法检查数据核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核查了银川通威饲料、华瑞源钢铁、方众砼业、银大湖城旅游饭店、运盛投资商贸、远高绿色科技和大世界明珠汽车销售等7家企业,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了企业在办理统计退库工作环节上存在的问题,对被检查单位的营业执照、统计原始记录及相关财务数据一一进行了比对核查,对资质内的建筑业企业重点核查了退库期间的财务报表;对于破产清算企业则重点了解相关注销法定程序,保证一套表名录库与工商部门在库企业的营业状态相一致;对于汽车销售及住宿餐饮行业则提出如何打破经营困境,重返经营新高地提出合理化建议。

通过本次统计执法检查数据核查,对全面提升我县一套表调查单位入退库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县将着力构建“闭环式”一套表调查单位质量控制体系,不仅在入库把关上下足“绣花”功夫,更要在企业退库上严格把关,要求企业在办理注销手续的同时,及时提交统计退库相关资料,使县级各专业统计人员及时掌握企业经营状态,真实、准确、及时、全面反映各行业统计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