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改进作风优服务 助企增效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统计局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创新提升、优化服务、助推发展”为目标,积极做好统计服务企业工作,持续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摸实情听民意,强化示范解难题。贺兰县统计局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把统计调查对象民意作为“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的抓手,立足统计职责职能,建立完善工作台账,每月及时汇总任务清单落实情况,扎实有序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在局党组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围绕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和重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贺兰县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运行简析》《有效投资精准发力投资实现良好开局》《 贺兰县一季度规上工业运行分析》等专项分析,如实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讲实话提技能,主动服务践宗旨。贺兰县统计局强化“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提升统计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提高“讲实话”的水平和能力。今年以来,县统计局牵头组织全县统计系统开展统计业务和统计法制培训场次,培训统计从业人员近892人(20场次),有力提升了统计从业人员执行统计调查制度的能力和水平,有效提高了统计从业人员遵守《统计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组织开展数据质量和一套表调查单位核查工作,详细核查一套表调查单位基本情况,从数据质量、统计台账、原始记录、原始凭证和档案资料等方面全面规范企业统计工作,主动解决统计调查对象在依法报送统计资料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意识和能力。

报实数强责任,聚焦中心显担当。贺兰县统计局始终把高效服务贯彻“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和统计保障。坚持把好数据审核关口,加大数据审核力度,对统计报表“即报即审”,突出对指标间关联性、逻辑性的审核,对数据不匹配的及时核实,确保统计调查对象报准统计数据。围绕需求编印《2021年贺兰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贺兰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入库指引》《贺兰县月度经济指标手册》,为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精准的统计服务和更加丰富的统计产品,用统计数据赋能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