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细深勤”保障房地产统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准确反映我县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贺兰县统计局房地产专业在工作中突出“细”“深”“勤”,保障基层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准确。

一是细看资料,一对一核查。针对数据上报期间,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的财务明细账、工程形象进度等凭证资料,逐一核实企业填报数据的依据及准确性,对提供凭证不合格的企业及时联系沟通,确保上报数据准确无误。

二是深谈心声,点对点沟通。根据企业在报表上报期间出现的问题及困难,认真进行梳理总结,并深入交流逐条解决;同时积极征求企业就统计服务方面的需要、建议,指导企业加强配合、如实填报房地产开发统计数据,夯实研发统计工作基础,不断提高企业源头数据质量。

三是勤讲业务,面对面培训。通过日常梳理出的报表指标理解的重点难点,不定期对报表数据质量欠佳及新入库企业及更换统计人员的企业,紧紧围绕房地产开发统计报表制度、指标涵义、填报依据、数据来源等实地进行一对一指导讲解,切实解决企业填报数据的疑惑,规范企业依法统计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