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统计局“三措施”做好 网络安全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做好网络宣传、网络管理及舆论引导工作,县统计局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契机,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通过“三措施”不断加强网络平台管理建设,提高网络安全宣传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管理。扎实做好网络宣传、网络管理及舆论引导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协调、统一处置、统一发布,所有网络信息发布内容均需通过主管领导把关分管领导审核,敏感信息、涉舆情处理信息严格把控,由专兼职人统一存档管理。

二是严格遵守,理性上网。我局以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为契机,从微博、微信公众号入手,要求干部职工密切关注网络舆论导向,不传信谣言、不随意跟帖、不浏览和转发不良信息,积极传播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性文明上网,弘扬网络正能量。

三是搞好宣传,正确引导。结合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网络信息安全理念,提高我局干部职工的信息安全防范技术能力和思想意识,增强统计信息安全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使他们对统计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泄密后的危害性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通过我局的“三措施”,大力宣传网络安全,进一步增强全统计系统工作者文明上网意识,大家都纷纷表示要争做网络文明使者,争当网络安全卫士,为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全面加强统计系统网络文化建设尽心尽力,自觉积极践行并宣传“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依法上网”,展现统计队伍的文明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