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统计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印发《贺兰县统计局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试行)》的通知

文 号 贺统发〔2019〕65号 发布日期 2019-07-3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统计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各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印发2019年贺兰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贺党法治发〔2019〕2号)文件精神,推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健全依法决策机制,现印发《贺兰县统计局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试行)》(以下简称《目录》),请结合以下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一、列入《目录》的事项,要确保严格依据《贺兰县统计局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试行)》的规定进行决策研究、论证评估、征求公众意见、合法性审查、集体审议、决策的执行与评估等程序;未经合法性审查或者审查不通过的,不得提请局长办公会议审议。

二、列入《目录》的事项属于应当提请县政府审议或报告的范围,应当按有关规定执行。

三、《目录》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及上级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及时修订完善。

四、组织专家咨询论证、进行风险评估、实行听证应按照《贺兰县统计局重大行政决策听证制度》、《贺兰县统计局重大行政决策风险评估制度(试行)》执行(见附件)。

五、本《目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附件:1.贺兰县统计局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2.贺兰县统计局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试行)

   3.贺兰县统计局重大行政决策听证制度(试行)

   4.贺兰县统计局重大行政决策风险评估制度(试行)

贺兰县统计局        

2019年7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