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统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贺兰县统计局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索引号 640122-141/2019-00171 文 号 贺统发〔2019〕54号 发布日期 2019-06-26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统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节能宣传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根据贺兰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统一部署,2019年6月17日至23日县统计局开展以“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组织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自文件下发后,统计局高度重视,6月17日为主题日,统计局开展能源资源形势和基本国情教育,普及节能低碳、节水和能源循环利用、生活垃圾分类以及办公生活节能常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节能责任意识和知识水平。

二是积极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利用单位宣传栏、微信、微博、门户网站等载体大力营造“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开展节能低碳宣传,以建设生态文明主线,普及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崇尚节俭、合理消费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循环利用、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引导干部职工带头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将节能宣传周活动与扶贫驻村工作、爱国卫生日活动、“三进”工作紧密结合,在进社区、进农村时,进行节能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公共结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深入、持久、自觉行动。

三是强化措施抓落实,节能工作初显成效

树立节能低碳办公和节约合理消费理念,践行绿色办公、绿色生活、绿色出行。支持节能降耗,促进人们增强节能意识,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一)促进节约用电,加强用电设备管理。单位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减少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待机时间,外出、午休和下班及时关闭设备电源。

(二)加强节约用水,广泛推广使用节水设备。加强对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防止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单位内部绿地养护用水,根据季节和天气变化情况,科学、适时进行灌溉。

(三)根据工作需要,做好办公用品节约工作。严格控制办公设备的采购和文件印刷数量。打印机、复印机的墨粉用完后,尽量重新灌装,再次使用,倡导干部职工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的消耗等。

(四)做到车辆节能。6月17日,鼓励全体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践行“135”绿色出行活动(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倡导全体干部职工践行绿色、安全、文明出行,支持节能减排。

(五)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本着“科学合理、简便易行”的原则,合理配置分类设施,规范分类标识,完善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相关标识,完成各分类点位的设施布置,保障分类设施统一规范。

通过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引导全体机关干部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事情做起,自觉养成节约一度电、一杯水、一张纸、一滴油的良好习惯,努力建设崇尚节约、厉行节约、合理消费的机关文化,在机关形成“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氛围,不断将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推向深入,为引导和带动全社会节能减排做出积极的贡献。

贺兰县统计局        

2019年6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