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统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贺兰县统计局2020双拥工作总结

索引号 /2020-0086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12-03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统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双拥 总结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双拥文件精神,建立健全双拥机构,强化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双拥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履行双拥工作职责,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积极支持军队建设,巩固发展国防力量,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军民关系,有利地促进统计事业的蓬勃发展。

一、强化领导,齐抓共管

我局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事关国家安全、涉及长远的大事来抓,做到有明确的任务指标,有具体的实施计划,专门成立了由一把手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将双拥工作列入了统计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将双拥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具体规划,明确了双拥工作目标任务,将双拥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根据年度双拥目标,形成了拥军优属人人有责、双拥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围绕深化国防教育,宣传双拥事迹,凝聚军心民心,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构成爱军、学军、拥军的浓厚氛围。首先,广泛深入地开展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标语、宣传材料,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各项优抚政策。其次,开发了宣传教育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

2020年,我局充分利用政务微博、局网站等多种“窗口”,大力提升统计干部的双拥意识。按照县双拥办统一部署,7月16日在银河路开展双拥宣传日活动。活动现场悬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宣传点,向群众发放《退役士兵安置政策》、《退役军人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在全局营造人人关心国防、人人参与双拥活动的氛围,激发统计干部爱国拥军的热情。

三、拥军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我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国防建设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法律、规章、政策、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军民共建,国防教育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提高拥军爱国的自觉性。以增强军民凝聚力,加强军民双方互相支持、互办实事为目标,本着军地所需、 群众所盼、军地所能、共建共享的原则,我局1月8日、7月24日分别组织干部职工前往武警县中队,看望慰问驻县武警官兵并送去慰问品。10月1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县委、县政府组织的国庆升旗仪式,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加强学习和宣传。通过走访慰问和学习教育,使拥军优属意识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国防安全意识和国防法规意识,强化了拥军优属工作的自觉和责任感,使双拥工作逐步走上经常化、规范化轨道进一步增进了军地之间的鱼水情。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今后我局将按照双拥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大军民共建力度,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新途径,不断充实和完善双拥工作内涵,进一步促进“双拥”工作的新发展,向更高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努力开创我县统计系统双拥工作的新局面,为全县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贺兰县统计局      

2020年12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