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统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双随机一公开

贺兰县统计局“三加强”有序推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执法检查

索引号 640122-141/2019-0020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16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统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双随机一公开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工业企业执法检查

近期贺兰县统计局全面部署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工业能源专业作为本次执法检查工作的重要专业之一,切实从专业自身特点出发,以执法检查为手段,规范规上工业基层统计基础工作,力促全县规模以上工业统计法治水平逐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不断优化。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工业能源执法小组由我局副局长常利平带队,法制专业、工业能源专业人员组成。对统计执法检查工作作出周密部署和具体安排,明确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并按程序提前向执法检查对象送达《统计执法检查通知书》。

二是加大培训力度。为提高统计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在开展统计执法工作前,局法规专业人员对统计执法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统计执法检查的整个流程、统计法律文书的规范填写及统计违法案件的查处过程中需要注意事项等。

三是加强检查力度。在检查中,按程序主动出示《行政执法证》。检查组听取企业统计工作情况介绍,查看被检查企业的统计制度、是否有原始记录、是否建立统计台帐,统计报表数据是否做到数出有据,与上报数据是否相符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存在统计台帐、统计资料不健全、不规范等问题企业,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当场口头或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在检查同时,积极向检查对象宣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扩大统计对象对法律法规的知晓率,提高统计调查对象的配合度。

通过本次检查,提高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对统计法的认识,提升了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数据质量意识,做到依法统计,如实反映企业发展的真实水平。近期此项工作,将按计划继续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