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

关于举办2018年贺兰县文化惠民精准攻坚公益培训的通知

索引号 640122-133/2019-00037 文 号 贺文广发〔2018〕180号 发布日期 2018-11-07
发布机构 贺兰县文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
关 键 词 公益培训

据区市县坚决打赢脱贫的精神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贺兰县脱贫行业任务清单》安排部署,为发挥文化在扶贫中“扶志”“扶智”作用,决定实施文化惠民精准公益培训计划。为保障培训计划有序实施,发挥更好效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贫困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发挥乡土人才、文化能人在脱贫中示范带动作用,调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脱贫工作,激发广大群众脱贫生动力。

二、培训内容和时间

手工剪纸培训

三、培训对象:贺兰县域内所有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欣荣村、广荣村、隆源村等集中贫困村优先。

四、培训地点和时间

11月8日欣荣村  

11月9日广荣村

五、培训老师

县级非遗传承人

刘慧芝县级非遗传承人

六、主要任务及分工

公益培训由文化馆具体承担,做好培训、宣传和档案收集等工作。文广局文化管理办公室协助做好通知印发、方案制定、结业证书制作等工作。洪广等乡镇文化站负责组织报名工作,并协助做文化馆做培训工作。

七、费用预算

培训老师劳务费用,培训材料料费用,均由文广局承担,不再向学员收取。

八、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文化扶贫是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已纳入脱贫领导责任制和单位目标考核管理。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提高认识,按照责任分工,加大落实力度,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

(二)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氛围。加强对文化惠民助推精准脱贫的宣传,认真挖掘乡土人才、文化能人在脱贫中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有效地凝聚人心,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营造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脱贫攻坚氛围。

(三)资料收集工作。要做好全过程的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确保资料齐全完整。

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8年11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