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

贺兰县文广局“红色音符”主题宣传再启航 奏响深入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强音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6015/2021-0017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12-20
发布机构 贺兰县文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
关 键 词 主题宣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的各项任务上来,贺兰县文广局深入领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效。

一是唱响红色音符”,突出宣传主题贺兰县文化旅游系统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各类宣讲活动,成立“红色音符”文化志愿服务宣讲队,共开展宣讲11场次。贺兰县文广局获得全区“心中的旗帜”百名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优秀组织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讲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红色经典,辐射带动党员群众掀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二是创编文艺精品,突出宣传实效。贺兰县文旅系统注重文艺作品的创作与传承,加大推进文艺精品创作。贺兰县文化系统根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创编了音乐快板《六中全会放光芒》、小品《还情》、《四个大嫂来宣讲》,舞蹈《幸福中国结》《美丽中国》,宁夏小曲《王刚的晚年生活》、《百家饭的恩情》等,通过最易为群众所接受、最受群众欢迎的文艺方式,让广大群众参与进来,实现全民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全县更好地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强化活动开展,突出宣传氛围。贺兰县文化系统结合全会精神创作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计划演出20场次,在全县各乡镇、社区、村开展巡演活动,现已开展6场次;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文艺巡演67场次;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书画展,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形体艺术培训班、广场舞培训班,共计受众群众300余人。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