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

“改进作风提升质效”贺兰县文广局开启公共文化“点单式”服务模式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6015/2022-0002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2-23
发布机构 贺兰县文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
关 键 词 公共文化

自“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贺兰县文旅系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局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围绕“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作风要求,走访全县各村及社区,实地调研全县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情况,广泛了解基层文化诉求,精心配置公共文化服务“菜品”,以“菜单化”、“社会化”为抓手,高质量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

一、摸清群众需求,实现公共文化“菜单化”

贺兰县文广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下沉6个社区、覆盖全县四镇一乡30个村,利用一周的时间,对基层公共文化领域工作开展调研。主要采取查看阵地、座谈交流、走访问询等方式,全面摸清基层公共文化设施使用情况,开启“点单式”服务,按需配备,以新型供给的模式让文化服务“活起来”。充分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统筹协调机制,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真正做到把公共文化的选择权交给群众。

二、联合社会力量,实现公共文化“社会化”

积极推动各级文化阵地开门办文化,引入社会力量带项目、带资金、带队伍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有效提高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化、专业化水平。联手社会力量共同建设智慧城市阅读岛,今年将重点针对社区人群密集场所打造供群众休闲、阅读、活动为一体的公共文化场所,更加便捷地为广大群众在家门口提供图书借阅和文化活动服务,有效扩大了全民阅读的覆盖面。

贺兰县文旅系统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基础,进一步开展交流研讨,抓好系统梳理总结提升,认真剖析基层综合公共文化服务目前存在的问题,总结提炼优秀的经验做法,狠抓作风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精细化推进公共文化重点项目和任务,进一步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创新动力,形成务实管用的措施。同时,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吸收采纳,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推动“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年2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