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贺兰县文广局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6015/2023-0005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5-26
发布机构 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开放日 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落实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推动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依法行政、阳光行政的要求,通过在“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中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收集整理、梳理归纳群众反映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和焦点问题,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清单,限时办理,定期销号,确保群众的问题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执行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二、活动对象

贺兰县辖区内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

三、活动内容

(一)浏览介绍。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本单位、本部门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和阶段性工作安排,以深化行政改革、推动社会发展、严格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落实便民政策等为重点,全方位介绍和展现文化旅游广电局的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

(二)观摩体验。邀请市民代表参观图书馆,观摩“博看朗读亭”“影音播放室”介绍图书馆布局、阅览室分布、馆藏图书。

(三)实施文化惠民。图书馆与时俱进,扎实苦干,开拓创新,以强化业务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为宗旨,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阅读引领、传播阅读理念、激发阅读热情,致力于新型阅读空间建设、基础业务、基层辅导、读者服务和全民阅读推广等工作,努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贺兰做出了突出贡献。丰富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四)代表意见收集反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通过专人接访、一线走访、组织座谈等方式,梳理归纳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群众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对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及时吸纳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

四、活动时间

时间为5月下旬

五、工作要求

(一)明确工作职责。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增强责任感,着眼于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扎实抓好“政府开放日”活动。

(二)加强组织领导。将“政府开放日”活动列入单位重要工作日程,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属各岗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孟屹凡同志负责“政府开放日”具体工作。

(三)强化责任意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同时要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平台,做好活动预告、视频等信息发布,吸引公众广泛参与,切实增强活动传播力,影响力。

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年5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