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实施儿童免费窝沟封闭项目 千余名适龄儿童受益

发布时间:2018-06-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8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免费为适龄儿童实施牙齿窝沟封闭”确定为我县2018年民生项目之一,此举可以有效地预防儿童龋齿,对于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育起着重要作用,同时对提升我县儿童口腔健康素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这一惠民工程的顺利实施,卫计局党委高度重视,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前期通过与县教育体育局密切联系、周密部署,会同本年度该项目的实施单位—银川市口腔医院共同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流程,按照项目启动会的统一部署,2018年6月11日起,由银川市口腔医院正式为我县1000余名适龄儿童开展免费窝沟封闭。     

  与此同时,我局已委派县第一人民医院口腔医师前往市口腔医院观摩学习下一步积极争取政府资金支持,将此惠民项目逐年推进,逐步将儿童免费窝沟项目交由贺兰县第一人民医院承担,通过项目实施,建立以政府为主导,卫生部门、教育部门共同参与的少年儿童口腔疾病防治协调机制,提高我县学龄儿童龋齿预防整体水平,增强学龄儿童口腔健康,切实降低儿童龋病发病率,真正达到“花钱少、防大病、见效快”的效果,逐步实现口腔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