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开展“情暖春节 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提高广大家庭生活质量和健康保健意识,1月17日县卫健局组织各医疗机构在辖区集市、润园广场展开“情暖春节,健康义诊”活动。

城乡联动赶大集。组织县乡级卫生院积极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光明社区卫生服务站、虹桥社区卫生服务站等10家医疗机构集中在润园广场进行免费义诊宣传活动;各乡镇卫生院在辖区大集时间进行免费义诊宣传活动。各医疗机构组织50余人在各自辖区挂横幅、送礼品、发手册。让居民群众重视健康,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同时营造了良好的“爱国卫生日”活动氛围。

免费义诊送温暖。组织院长专家进行免费义诊宣传活动,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测量血糖、测血氧,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和初步筛查。为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指导正确用药方式。向过往居民群众积极宣传自我保健、健康防护等小知识。告知居民群众赶大集办年货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讲卫生的好习惯。现场医生耐心、详细地解答群众疑问、提供政策解释。为辖区居民群众特别是中老年群体送去了一份健康,将温暖与爱心送到了老人们的身边。

科学抗疫保健康。通过发放宣传册,发放宣传品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新冠防治知识、疫苗接种、健康保健知识并且免费为有需求的居民群众进行抗原检测。同时针对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作用及好处、“阳”康后需注意事项。让居民群众正确看待新冠病毒感染。

此次义诊活动参与居民群众达200余人,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同时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同时我单位将继续组织举办好爱国卫生日等相关活动,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确保“爱卫日”活动做实做细,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