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获得全国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3-12-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全国健康传播大赛中,贺兰县《社区戒烟综合干预,助推全民健康幸福》荣获优秀奖,这是我县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获得的第三个全国优秀奖。

近年来,贺兰县以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为主线,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突出“四个转变”,把提升全民全周期健康素养作为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的前提,根据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健康教育与促进。不断完善健康科普专家库、科普资源库、专家课题库、专家课件库、宣传资源库以及健康科普传播机制的五库一机制。形成专家带头、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格局。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到28.14%,成人吸烟率下降至17.55%。

下一步,贺兰县继续优化“五库一机制”,大力开展健康科普巡讲活动,不断巩固和深化现有工作成果,促进全县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为健康贺兰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