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在第十六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上作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23-12-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第十六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暨专业技术培训召开,贺兰县“社区戒烟综合干预案例”获全国推介。

12月19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规划司指导、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暨专业技术培训在北京召开。大会特邀请贺兰县围绕社区戒烟综合干预相关内容作主旨发言。作为宁夏唯一县区代表,贺兰县卫生健康局健康教育所负责人以《社区戒烟综合干预 助推全民健康幸福》为题,介绍贺兰县在推进社区戒烟综合干预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近年来,贺兰县按照银川市“强化党建引领、打造无烟环境、提供戒烟服务、开展控烟宣传、提升健康水平”五位一体的工作思路、“一网四动四结合”工作法,贺兰县在体制机制、工作模式、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实践,聚焦戒烟服务多元性、吸烟对象多龄性、吸烟盲区危害性、控烟自律阶段性、无烟环境可塑性,探索出“5+-”全要素社区戒烟干预模式,目前,全县共有23个社区戒烟工作站,48个哨点,9个服务点,23个心理干预辅导室,已招募3685人,戒烟798人,减烟1109人。

下一步,贺兰县将按照戒烟干预的新部署、新要求、新目标,再接再厉,攻坚克难, 塑造“人人关注控烟、人人参与控烟、人人享有健康”的城市基因,为加快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贺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