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省名单公布!贺兰成功创建健康县!

发布时间:2024-01-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自治区健康宁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3年健康县区技术评估结果,贺兰县顺利通过省级技术评估,成功创建健康县。

贺兰县,厉害了!在创建健康县的过程中我们做了哪些努力和工作,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我县积极建设健康场所:充分发挥贺兰县资源集聚优势,创成健康细胞559个,今年,我县打造了2个“健康主题公园”。

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学校、无烟医疗机构全覆盖,超市、车站、窗口等公共场所,控烟工作落地见效,成人吸烟率连续三年下降。

今年,我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超过80%。

我县人均体育面积达到2.78平方米。

生活饮用水水质合格率达到100%,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和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100%和100%。

我县全面强化医疗卫生保障: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了88.6%,乡村振兴监测对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100%。

深化“救治”提升工程,我县高质量完成了基层医疗卫生项目建设。

完善医疗急救体系,建成乡镇“120”急救分中心。

“互联网+医共体”信息化平台已覆盖,远程心电诊断46331人次,远程影像诊断12928次,预约挂号率100%。

突出“一老一小”服务,每千人托育数达到4.19。

接下来,我县持续深化“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推动健康贺兰建设,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