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开展社区戒烟综合干预提质扩面第三方评估

发布时间:2024-01-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10日-1月20日,贺兰县组织第三方评估组一行5人对全县社区戒烟综合干预工作开展为期10天的评估工作。

评估组主要通过查阅资料、面对面问答、一氧化碳等形式,对社区戒烟组织实施、项目管理以及3685名建档对象戒烟真实性开展评估。

贺兰县将以此次评估工作为契机,对社区戒烟综合干预项目工作进行新的部署规划。一是加强业务培训促提升。提高医务人员的戒烟专业性,整合资源定期对社区戒烟工作人员、医务人员进行线上、线下的戒烟技能培训,提升简短戒烟干预和专业服务能力水平。二是规范服务管理重宣传。形成戒烟门诊规范化和特色化水平,强化烟草危害和戒烟门诊宣传工作,持续做好戒烟门诊对象后续随访等工作,提高戒烟成功率和服务满意度,塑造“人人关注控烟、人人参与控烟、人人享有健康”的城市基因,为加快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贺兰力量。三是聚焦戒烟服务持久性。要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加快社区戒烟后续发展,总结经验教训,加大社会面宣传活动,全力推进贺兰县社区戒烟工作,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贺兰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