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今天,全国观摩团走进贺兰

发布时间:2024-03-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27日,由中国疾控中心举办的全国社区戒烟经验交流学习与培训班在银川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137名负责人到贺兰县观摩学习社区戒烟工作。

观摩团一行深入贺兰县如意湖社区,通过现场讲解、互动交流的方式了解贺兰县“5+-”全要素社区戒烟干预模式。项目负责人利用项目实施历程、数据分析、指标变化对社区戒烟工作进行全面汇报。观摩团对贺兰县社区戒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

贺兰县聚焦吸烟人数比例高、戒烟需求最强烈、戒烟成功率高的老年人、慢性病、备孕夫妇等吸烟人群为突破口集中攻坚,通过三项计划定标扩面、三大版图筑基强链、实现了社区戒烟对象从被动招募到主动报名、戒烟成果从钓鱼比赛到撒网大赛、戒烟成本从高额盆景到平民森林、戒烟方式从教育管理到数据管理、戒烟考评从健康科普到公卫指标的“五个转变”聚势提质。

贺兰县也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按照戒烟干预的新部署、新要求、新目标、再接再厉,攻坚克难,营造全社会“人人关注控烟、人人参与控烟、人人享有健康”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