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卫生健康局>信息公开目录>公共卫生服务

贺兰县中医医院开展专家走基层健康惠民义诊服务活动

索引号 11640122MB0U606680/2023-0009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3-2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卫生健康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卫生服务
关 键 词 健康惠民义诊

为贯彻落实“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总体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高效推进“四强”能力作风建设活动走深走实,扎实推进医院2023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引导和促进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全面提升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办好健康惠民实事。在学雷锋纪念日和“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医院党支部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志愿者共计20余人前往星光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并为贺兰县幸福苑老年人公益膳食改善中心的老年人送医、送药、送温暖。

活动开始,我院党支部与星光村党支部之间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后,我院党支部为星光村党员赠送健康包40个,为村上的儿童赠送书包及学习用品5份,为贺兰县幸福苑老年人公益膳食改善中心村民赠送泡脚中药包40份。

义诊现场,心病科、肺病科、骨科、中医科、康复科、医技科、妇科等专家认真为居民进行把脉诊疗,仔细聆听患者病情陈述、详细询问病史、耐心解答居民问题,并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现场开具处方,进行用药指导,康复科及治未病科的医师运用推拿、拔罐等中医适宜技术,免费为现场村民缓解了颈肩腰腿关节疼痛的症状、对睡眠障碍的老年人进行了中医调理,同时为就诊群众免费进行血压、血糖、超声等项目检查。用贴心的话语为老百姓分析病情,并对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科学指导,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耐心叮嘱他们日常注意事项,强调“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的中西医结合理念。让广大村民深切感受到中医药简、便、廉的优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健康服务。此次义诊共接诊100余人次,血糖监测65人次、测量血压70人次,超声监测20人次、拔罐15人次,贴耳穴40人次、按摩15人次,发放宣传品100余份。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群众的健康意识,传播了健康的生活方式,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百姓身边,得到了当地村民的广泛好评。

今后,医院将进一步深化“四强”能力作风建设,落实完善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开展更多病种的专题宣传活动,通过健康教育、义诊活动、切实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使“四强”活动落到实处,为创建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打造亮点,着力推进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创建工作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