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卫生健康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 号)要求,现发布《贺兰县卫生健康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31月1日至2023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3年,贺兰县卫生健康局紧扣自治区、银川市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积极适应新的形势发展需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提高信息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收到良好的效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23年,贺兰县卫生健康局在各公开平台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共计2322条。其中:1.通过县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共计305篇,内容涵盖会议公开、养老服务、部门文件、预决算公开、业务工作、部门动态、公示公告等多个板块;2.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开政府信息共计569篇,通过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共计494篇,内容涵盖工作动态、医疗卫生科普知识、普法宣传、全生产等;3.通过宣传栏、电子屏、现场宣传等公开政府信息954条,内容涵盖公示公告、健康知识科普、控烟知识宣传、合理膳食等。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2023年,贺兰县卫生健康局收到公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已全部按要求处理。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1.认真执行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和保密审查制度,严格对拟公开发布的信息、文件进行审核校对,确保公开信息正确无误。2.严格遵循“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对有涉密标识或未明确标识,但属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工作秘密及个人隐私的相关内容一律不予公开,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开展。3.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办法,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提升工作效果,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实处。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采用多种形式,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主要通过贺兰县人民政府网“健康贺兰云”公众号微博等多种形式公开政信息,确保群众及时准确掌握卫健相关政策及工作动态。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动态监督机制,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发布的政府信息及时、全面、准确,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9

行政强制

2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0

0

0

0

0

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3

0

0

0

0

0

3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3

0

0

0

0

0

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2023年,贺兰县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规范、发布及时、阳光权威。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有待提高,特别是业务领域规范性文件的公开不够主动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对政务新媒体的规划管理不够到位等问题。

(二)改进情况。针对上述存在的一些问题,我局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业务学习,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二是利用各新媒体平台,拓宽信息公开渠道。积极配合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政府信息更快、更新发展。三是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加大信息公开量,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便利的服务,提高行政效能和政府公信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贺兰县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完成情况。1.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1)推进老龄、托育信息公开。依托政府网站,在“养老服务”专栏公开信息9篇,“人口计生”专栏公开信息16篇。(2)加强财政资金领域信息公开。按财政部门要求,及时公开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决算及相关报表。规范预算单位财政预决算公开范围、内容和格式要求,定期对各预算单位预决算报表公开情况进行全面核查、督促整改,持续提升预决算公开规范化标准化水平。2.开展重要政策多元化解读“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重点,加大重大政策解读力度,做到政策解读全覆盖。丰富政策解读方式,除采用文字、图解等常规解读方式外,还要运用接受媒体采访、开展领导在线访谈、制作卡通动漫、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增强解读的形象性、趣味性、通俗性3.常态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9月份集中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结合区域特色、业务实际和重点任务、重大活动以及阶段性工作安排,围绕食药安全、公共卫生、社会治安、政务服务等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制定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活动要邀请各方人员采取实地参观、现场考察、恳谈交流等形式,积极主动听取,收集参与对象的意见建议,统一整理并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反馈,确保“政府开放日”取得实效。

)政府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2023年,贺兰县卫生健康局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