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卫生健康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贺兰县卫生健康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索引号 11640122MB0U606680/2022-0016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8-23
发布机构 贺兰县卫生健康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政府开放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卫生健康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结合卫健系统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加强政府与群众的联系。坚持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让群众进机关、进现场、进会议,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

二、活动主题

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全民烟草说不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拟定于2022年9月13日至30日期间开展,具体活动时间根据我局实际情况确定。

地点:如意湖社区卫生服务站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控烟意识,降低人群吸烟率,按照“强化党建引领、打造无烟环境、提供戒烟服务、开展控烟宣传、提升健康水平”五位一体工作思路,在做好全县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疗机构、健康社区等建设工作基础上,以社区为试点,探索社区戒烟综合干预新模式,提高公众控烟意识,降低人群吸烟率,全力推进健康贺兰、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及自治区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贺兰县卫生健康局结合“ 政府开放日”特邀广大居民到贺兰县如意湖社区戒烟试点综合干预试点项目单位参观体验。具体如下:

(一)浏览介绍。安排专人全方位介绍和展现卫健系统的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特色亮点(如意湖社区戒烟试点项目单位)、服务举措、创新成果和联系方式等内容。

(二)观摩体验。邀请公众观摩贺兰县如意湖社区卫生服务站办公运行、服务情况和医疗卫生服务过程。

(三)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群众代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意见建议;解答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结束后,发放问卷调查表,收集各位群众代表意见及建议。

五、邀请对象

主要对象群众代表,职工代表,患者代表,网民代表等基层群众(原则上人数不得超过25人)。对于参加的各代表提供以下服务:

1.参与体检:可以体检的项目有:CO检测仪检测,身高、体重、血压、血氧、体温、血糖、尿酸、胆固醇、肺功能、中医体质辨识,共计11项。

2.邀请心理老师开展心理团辅活动,增强心理健康。

3.VR体验感受。

六、报名方式

报名电话:0951-8087936

报名邮箱:nxhlwsj@163.com

截止日期:2022年9月13日12:00

七、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将“政府开放日”活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建立组织领导机构,及时发布“政府开放日”活动公告,明确时间安排、参加人数、开放主题、承办单位、时间地点、活动形式、活动内容、联系电话等内容,推进“政府开放日”活动深入开展。

()确保工作实效。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 完善接待设施,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等,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同时,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加强宣传报道。做好宣传报道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附件:贺兰县卫生健康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报名表


贺兰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8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