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审批服务管理局住建窗口稳步承接消防审批职能划转

发布时间:2019-11-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消防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部署,自今年6月起,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住建窗口正式承接消防大队的消防业务受理职能。窗口工作人员按照“接得住、接得稳、接得好”的步骤,稳步推进消防审批职能划转。

一是积极沟通对接,确保消防审验业务“接得住”。按照“工作不中断、标准不降低、要求不放松”的工作要求。积极与审批服务管理局、消防大队对接,安排一名专员,由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对消防审批法律法规、网上审批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手把手、面对面”业务指导,通过“老”带“新”的形式,确保事项划转接得住。

二是完善制度体系,确保消防审批业务“接得稳”。为保障划转事项稳步接管,消防窗口在延续消防业务审批集体会审、技术复核、网上流转和消防业务执法岗位责任规定等系列规章制度的同时,建立健全“一项目一档案”管理制度,对办结项目及时归档,夯实在建工程项目消防数据统计基础。

三是提高审批效能,确保消防审批工作“接得好”。在“接得住、接得稳”的前提下,围绕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工作,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服务,主动制作并公开消防审批办事指南,内容涉及消防审批事项、范围、申报材料、审批流程、办理时限等。至今已顺利承接辖区内消防受理工作97项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