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丨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推行门头牌匾备案制 助力审批 时限再压缩

发布时间:2023-03-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当好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按照“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次数”的要求,多措并举积极推行门头牌匾备案制,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

一是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间。为保障门头牌匾由审批改备案工作顺利开展,结合工作实际,优化办理流程,审批时限由3天压缩为“即来即办”,积极推行“最多跑一次”,对条件符合、手续齐全的商户一次办结,实现审批备案加速提档。

二是优化备案服务,提高审批效率。将原门头牌匾设置”审批制”调整为“备案制”,取消了原审批流程中用时最多的现场勘验环节,现在商户只需按要求填写备案表进行备案后,即可安装门头、开业经营。同时安排专业的帮办代办人员,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等服务,切实为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审批服务。

三是注重部门联动,强化执法监督。门头牌匾审批改备案,改变了过去“重审批轻监管”的模式,商户安装门头牌匾仅需将信息报送审批服务管理局备案,备案信息及时推送至相关监管部门,由监管部门对后期进行监管,对未按备案安装的门头牌匾及时予以纠正整改。

下一步,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以“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不断提高审批和服务效率,增加办事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贺兰县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