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关于2019年10月14日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审批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9-10-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审批。为保证审查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015日至2019年1021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查审批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51-8061445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贺兰县永泰热力北区锅炉房新建46MW燃煤锅炉及脱硫技改项目

银川市贺兰县如意湖北

贺兰县永泰热力有限公司

重庆大润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银川市贺兰县如意湖北,贺兰县永泰热力有限公司北区锅炉房现有厂区内,中心地理坐标:东经106°21'44",北纬38°35'2"。本项目新建一台46MW燃煤锅炉,配套建设除尘脱销设施;拆除现有脱硫塔及烟囱,新建一套烟塔一体脱硫塔,建成后,现有46MW燃煤锅炉及新建46MW燃煤锅炉共用一套烟塔一体脱硫塔进行脱硫。项目主要设备有:锅炉、脱硫塔、除雾器、尿素溶液储罐、废水泵、静态混合器等。项目总投资1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90万元,占总投资的37.69%。

1、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规定。2、本项目燃烧产生的污染物包括颗粒物、SO2、NOx等。锅炉燃料煤用量为9000t/a,采取污染防治措施后,污染物排放浓度须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3中的大气污染物浓度排放限值。同时满足《关于银川都市圈范围内火电钢铁等行业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通告》(2018年3号)的要求。本项目烟气脱硝SNCR装置定期根据机组现状对喷射系统进行优化调整,氨逃逸浓度满足(参考《火电厂氮氧化物防治技术政策》(环发〔2010〕10号)中4.5.1条)SNCR氨逃逸控制在8mg/m3的要求。本项目燃煤储存会产生少量无组织粉尘,项目燃煤储存依托厂区现有全封闭式储煤库,有效降低无组织粉尘排放量。3、本项目噪声主要为锅炉设备等产生的噪声,采用低噪声设备,对设备采取隔声、减振等措施,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4、本项目建设完成后,主要固体废物为锅炉灰渣、脱硫石膏及除尘灰,集中收集后,定期外售给周边建材加工厂综合利用。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19年10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