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督查检查

关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事项办结销号情况回头看的督查通报

索引号 640122-100/2018-16027 文 号 第13期 发布日期 2018-04-11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督查检查
关 键 词 环保督察

4月9日下午,赵波县长、马刚副县长带队对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反馈我县的41件督办事项办结销号情况进行“回头看”现场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督查组对天津大桥电焊丝厂、德胜工业园区虹桥南街天鹅湖酒店东侧废品收购站、北方乳业奶牛养殖场、兄弟化工有限公司、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蓝星水务污水处理厂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督查。整体来看,各责任单位思想重视、措施有力,能够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扎实开展工作,狠抓整改落实,转办事项基本得到有效解决。但是,仍有个别单位重视程度不够高、责任落实不到位,督办事项没有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其中,天鹅湖酒店东侧废品收购站土地裸露未覆盖,还有部分杂物未清理;北方乳业奶牛养殖场粪污漏天堆放,清理不及时,杂草杂物等养殖垃圾乱堆乱放,管理粗放。 

针对上述问题,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力的德胜工业园区管委会、农牧局给予通报批评,并要求责任单位强化措施、立即行动,在2个工作日内彻底整改到位。各乡镇场、相关部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持把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抓紧抓好,彻底清除顽疾,巩固整治成果,严防问题反弹。政府督查室将加大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事项整改落实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销号问题出现反弹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进行曝光和通报,并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