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督查检查

关于近期四次重要会议参会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640122-100/2021-00097 文 号 第3期 发布日期 2021-02-09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督查检查
关 键 词 关于近期四次重要会议参会情况的通报

2月5日,贺兰县人民政府召开了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中共贺兰县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县人民政府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及全县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推进会,要求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府督查室对以上会议参会情况进行了督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缺会、替会、中途离开会场等现象,整体参会情况较差,影响了会议效率和质量。具体情况如下: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科协、暖泉农场共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未参加,也未履行请假手续。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网信办、交通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京星农牧场共8个单位中途离开会场。

中共贺兰县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扶贫和农发中心共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未参加会议,也未履行请假手续。

县人民政府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扶贫和农发中心、体育中心共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未参加会议,也未履行请假手续。

全县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推进会: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扶贫和农发中心、市场监管局共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未参加会议,也未履行请假手续。

会风是干部作风、工作纪律的反映,会风正则作风正。为正风肃纪、落实责任,政府督查室对以上未按要求参加会议的单位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在季度考核中扣除相应分数。各单位、各部门要引以为戒,增强遵守会议纪律的自觉性,以会风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做到有令必行、政令畅通,提高行政效能,确保会议质量和实效,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一要严格会议要求。凡县政府主要领导召开的会议,各乡镇(场)、各单位、各园区必须按要求派人参加会议,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替会。

二要严肃会场纪律。参会人员必须提前10分钟进入会场,在指定位置就坐,不得随意移动会签。自觉维护会场纪律,不得在会场随意走动或接打电话,不得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

三要严格会议请假制度。政府召开的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场、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原则上不得请假,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会议的,必须在会前向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履行书面请假手续,经同意后可由单位副职领导代为参加会议。凡未经批准擅自缺席会议或安排他人开会的,将予以通报,并按绩效考评相关规定进行考核扣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