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八届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

索引号 640122-100/2018-8725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0-08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10月6日,县长赵波主持召开贺兰县十八届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会议传达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奶业振兴工作推进会精神。县领导李炳杰、王茜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题词,体现了党中央对宁夏继往开来、再谱新篇的殷切期望,表达了全区各族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追求民族复兴、实现伟大梦想的共同心声,是激励全区上下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动员令,必将引领全区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人民同心、同行、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的贺电,高度评价了宁夏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巨变,深刻总结了宁夏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宝贵经验,对宁夏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汪洋同志在出席庆祝活动期间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肯定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辉煌成绩,总结成功经验,对做好全区工作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题词、中央贺电和政协主席汪洋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9月27日,全国奶业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贺兰县作为全国奶业大县参加会议,会上胡春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奶业振兴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优化奶业生产布局,创新奶业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奶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胡春华指出,要加快确立奶农规模化养殖在奶业发展中的基础性地位,积极发展奶牛家庭牧场,培育壮大奶农合作社,支持有条件的奶农和合作社发展乳制品加工流通鼓励乳制品加工企业做优做强,建立健全与奶农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保障奶农利益。要强化乳品质量安全监管,健全检验检测体系,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要加强政策扶持,强化科技支撑服务,发挥自身优势,打造有竞争力的民族奶业。 

  会议还审议了《贺兰县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示范县实施方案》、《贺兰县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工作规划(2018-2021年)》。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