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十八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21-0002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1-21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务会议

1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第273期国务院常务会议专报,听取全县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改革会议和杨培君同志在全区基础教育工作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贺兰县“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2020年贺兰县坚持企业为本、民生至上,聚焦问题短板和社会关切热点,精准施策、注重实效,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以“优”无止境的实干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增活力、为人民群众添便利,助力全县经济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倒逼各责任部门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和责任落实;要提升服务水平,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全程网办、证照联办等政策措施;不断提升审批质效;要强化信息共享,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通部门之间数据信息壁垒,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化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优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升督导权威性是教育督导改革重点,要创新督导方式,健全和落实问责机制,加强督学队伍建设,建立常态化和专项化相结合的教育督导机制,久久为功推动问题解决。各部门要加强机构设置,充实督导力量,强化工作保障,确保负责教育督导的机构独立行使职能;要深化校园治理和教育工作,不断推动基础教育发展;要制定“十四五”期间建设高质量教育的体系规划,明确目标任务,科学规划引领指导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