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贺兰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08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4-11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4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俄罗斯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传达学习自治区政府主要领导在《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关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一季度落实情况和2023年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为民办实事办理进展情况,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全县一季度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部门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加强组织发动,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森林草原火灾春防紧要期,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完善指挥协调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强化基层群防群控。要聚焦重点区域、重要目标、敏感时段,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确保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办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内容,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首善标准,将办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形成以上率下、合力办理的良好工作局面,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件议案、建议和提案。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