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09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4-19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务会议

4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出席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审议《贺兰县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 年)(送审稿)》《贺兰县适水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3-2030)(送审稿)》《贺兰县适水产业高质量发展西北第一县建设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增强信心、担当实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大兴调查研究总体任务,切实帮助基层和企业解决问题,为“五个示范县”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责任,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抓住抓紧抓好全区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定位目标,立足职能职责,强化学习借鉴经验,找准优势,布局具有县域特色的预制菜产业链,通过技术创新和品牌培育,将贺兰预制菜产业打造成高端产业。要围绕打造“适水产业高质量发展西北第一县”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大力招引、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坚持绿色发展,不断巩固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增强产业发展竞争力。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听取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