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12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6-01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务会议

5月31日,贺兰县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雄安新区、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在中国—中亚峰会、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和重要致辞、回信贺信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项目全流程管理的通知》,审议《关于高质量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运城、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锚定目标,加压奋进,积极融入先行区建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责任部门要始终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包抓机制,提高审批效率,要切实规范项目管理,依法加强投资项目审批、实施、验收等全流程监管。要科学把握县城功能定位,强化规划引领,突出优势条件,逐步优化我县城镇布局、产业布局、公共资源布局,提升县城承载能力。要牢固树立运营理念,努力形成多元可持续的投融资机制,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