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20-0025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9-12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政协会议

9月11日,贺兰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赵波,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参加会议。

会上,赵波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我县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独特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

赵波指出,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以及县委、政府重要工作安排和贯彻落实情况,完善协商聚焦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明确协商内容、确定协商议题;要丰富协商形式,积极探索搭建“有事好商量”“大家来商量”和三级委员联络小组等协商机制,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提升治理效能;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肩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政治责任,全面提高政协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在助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中发出更多“政协声音”、释放更多“政协力量”、留下更多“政协印记”;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引导委员扛起政治责任,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出来、敢发声、起作用;要努力提高会议、文件、制度的“含金量”,注重在建章立制、创新形式、强化研究、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办出政协特色、办出政协风格,做到“不出错、有新意、上水平”,干出新时代政协机关新样子,使机关工作让组织满意、委员满意、群众满意,为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的奋斗实践中勇立潮头、守正创新、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