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21-0000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1-11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政协预备会议

1月10日下午,政协贺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会议应出席委员160人,实到委员14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前,首先召开了贺兰县政协委员学习大会,会议邀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团长朱天奎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深刻阐述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五个方面,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对规划《建议》核心要义和“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形势、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对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进行了系统解读。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历史维度,又有现实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支撑。听了报告后,对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全面、对全会主要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对全会重大部署的把握更加准确。

政协贺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预备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恩建国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贺兰县十届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贺兰县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宣布政协贺兰县十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通过的事项:一是政协贺兰县十届五次会议各次大会执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单;二是大会讨论小组召集人名单;三是大会主席台就座人员名单;四是关于提案截止日期的决定。

最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宁龙宣读了政协贺兰县十届五次会议临时党委成员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