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索引号 640122-100/2021-0011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4-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贺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4月14日,贺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邀请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饶彦久作题为《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史》专题报告。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参加会议。

会上,饶彦久从“由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过渡时期”等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进行了系统深入辅导。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我们党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过程,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整场学习会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厚、思想领悟深刻。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让党员干部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从党史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奋进力量,凝聚起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要大力宣传优秀共产党员、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身边典型,让全体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杆;以雷锋纪念馆、文化馆等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平台打造实景课堂,为党员、群众提供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要多种方式“促学”,利用主题党日、周末讲堂、板凳课堂、流动课堂、指尖课堂、微宣讲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聆听和讲述党史故事,充分利用“村村享”大喇叭、宣传栏、远程教育、魅力贺兰APP、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送学,举办“红色课堂”、印发“口袋书”等方式延长学习触角。要真学真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全县“十四五”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