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暨第一次总林长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2-0014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5-31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林长会议

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贺兰县林长制工作推进会暨第一次总林长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总林长令(第1号)《关于开展林长巡林工作的通知》、银川市总林长令(第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的通知》和银川市第一次总林长会议精神,听取近期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以及区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林长制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推进林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投入到森林草原资源保护上来。要把牢方向、对标任务,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着力在“增绿、护绿、用绿”上下功夫,高质量推进贺兰县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县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开局之年。各乡镇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级林长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主动牵头、主动谋划、主动推进,认真开展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全面建立县、乡、村三级林长制组织体系和生态护林员网格化监管体系,构建责任明确、和谐有序、保护有力、持续发展的林业保护发展格局。林长制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全力以赴、主动参与,互相协同、密切配合,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群众知晓、理解、并且支持林长制工作,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