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会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11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5-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5月12日,贺兰县召开“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出席会议并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国、自治区“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精神;传达区、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银川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企业服务环境提升推进大会精神,通报贺兰县 2022 年“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情况,听取部分企业家代表及金融部门代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区、市党委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长远的发展眼光,深入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不断发挥政策红利作用,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做到既亲而有界、亲而有度,又清而有责、清而有为,以更优的服务质量加快县域企业高质量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深化思想认识,厚植家国情怀,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市场优势,引领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高效农业,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握目标任务,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村企共建原则,把选准、培育、壮大产业作为村企共建主抓手,深入挖掘农村土地、环境、人力、产业、文化等资源的多元价值和多重功能,结合各村实际、找准合作路径、抓实产业项目,着力构建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格局,鼓励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丰富帮扶形式,用实实在在的帮扶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上还宣读了《贺兰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倡议书,与行动帮扶企业代表签订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