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20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9-08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9月6日,贺兰县召开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银川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听取贺兰县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进展情况、教育领域“两治理一整治”及校园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夯实思想认识根基,关注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重视教育,着力发展更加公平、更为优质、更具活力、更加安全的教育。要完善德育工作体系,增强德育实效性针对性,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优化教育资源供给布局,推动建立与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相适应的学校布局,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巩固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基础教育。要着力打造优质教师队伍,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大力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树牢底线思维,压实校园安全责任,着力构建家校共育、警校共建、专兼结合、各方联动的学校安全工作新格局,坚决维护校园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贺兰县庆祝第39个教师节活动方案》,决定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通过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彰显我县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展现我县广大教职工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强化教师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责任意识,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促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