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2023年工业强县战略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21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10-16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近日,贺兰县2023年工业强县战略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主持会议。会上,听取吉利聚能10万吨物理法高纯多晶硅项目、极兔速递集团宁夏总部智慧供应链产业园项目、徽仁(宁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京东智能城市(银川)创新中心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是顺应经济发展规律、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安排。全县上下要强化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聚力发展“三新”产业,建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结构优化、新旧动能转换、发展质效提升。

会议要求,全县产业发展要纳入银川市“两都五基地”总体规划中,统筹产业链布局和县域产业发展全局,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要及时向区市汇报,要完善项目招商、落地、建成、投产全链条服务保障机制,以专班保障责任制推进重大项目实施。各主要经济部门、项目责任单位要加大与毗邻县区和工业园区的协同配合,加强产业链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共赢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置身于县域经济发展大局,人人都是招商员和项目员,积极研究分管领域相关产业方向、行业政策,主动走出去、引进来,做到靠前服务。要切实提高工作效率,锚定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谋划、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各项目专班要完善问题收集、协调交办、办理落实、跟踪反馈机制,及时有效解决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高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严格落实督查机制,全方位开展督查检查,倒逼各项工作高效落实,真正做到不见进展不松劲、不出成果不放手、不达目标不罢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