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2024年全县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专题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23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11-02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为准确掌握全县2024年项目谋划储备情况,提前做实做细做好 2024年全县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实现量与质的“双提升”,以高质量项目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0月31日,贺兰县召开2024年全县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发改局就全县2024年项目谋划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以来具体工作推进情况及2024年项目谋划储备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项目始终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希望所在、后劲所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深刻认识当前我县项目投资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项目谋划对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项目为王,深化“项目强力攻坚年”活动,持续落实好“工业强县”战略定期调度机制,确保2024年项目工作实现量与质的“双提升”。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大政策机遇,找准切入点、结合点,抓紧储备一批基础设施补短板重大项目,做深做细项目论证审批和开工手续办理工作,加大与上级部门衔接力度,确保谋划的项目能拿得出手、挤得进盘子。要立足产业优势、区位优势,聚焦“两都五基地”“三新”产业等,策划包装一批强链、补链、延链的大项目好项目。要以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为抓手,抓紧储备一批农业农村建设项目,做好预制菜、适水产业等产业快速发展。要紧密结合“一园三区”产业布局,逐领域对接、论证,储备一批新食品、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项目,提前谋篇布局新能源、数字产业等新兴产业,跟踪加快前期进度,协调对接资金筹措,力争2024年一季度高质量开工一批提振信心、增添动力的项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抢先抓早,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破除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瓶颈问题,消除项目落地障碍。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项目审批效率、优化投资服务环境。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把项目建设时刻放在心上,牢固树立项目建设“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调推进,竭尽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