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丁炜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25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11-27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县政协主席张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过紧日子”的要求,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最大限度降低行政成本,全力保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基础建设、重点民生工程项目、维护社会稳定和其他刚性支出。要在增收上狠下功夫,深挖潜在税源,做到财政收入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厉行节约,在增收节支上出实招、见实效。要开源节流、积极克服困难,合理安排财政收入、目标和支出,保障全县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按照中央及区市要求,坚持量入为出,从严控制举债行为,严禁违规新增财政对外借款,切实管好用好地方债资金。要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严明财经纪律,让所有财政管理事项都在制度规则约束之下,堵塞资金管理方面的漏洞,确保全县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