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专题会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4-0001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4-01-23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1月1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炳炳主持召开贺兰县2024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专题会,听取近期全县烟花爆竹燃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成立2024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管理工作专班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加强2024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的通告(送审稿)》,听取全县2024年烟花爆竹零售点位设置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的重要意义,按照区市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工作合力,强化源头管控、舆论引导、巡查防守、执法查处,加快推进有序燃放政策落实落地,坚决防范烟花爆竹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领导,迅速行动,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把任务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确保事有人管、责有人担。要组织开展联合排查、联动执法,密切关注重点场所,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储存、经营、运输、携带和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要分工合作,合力推进,应急管理、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及时查处烟花爆竹违规经营、存储、运输、燃放等行为。要加大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政策宣传力度,切实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努力做到家喻户晓,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