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四届县委2021年第23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21-0019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7-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7月14日,贺兰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2021年第2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银川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暨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全县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以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要求,更是民生所盼。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相关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关系人民福祉和民族未来,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巩固拓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着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在先行区建设大局中定位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判形势,系统谋划工作,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一以贯之抓好生态建设,毫不放松推进环境治理,坚定不移加强污染防治,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出新步伐。

会议要求,要定期对中央、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督办,严格督导,推动问题整改,对整改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予以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