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3次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21-0019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7-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依法治县委员会 第3次会议

7月14日,贺兰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3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4次、第5次会议及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银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3次会议,安排部署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参加会议。

2020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要求,法治建设工作成效明显,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法治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广大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逐步提升,为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创造性提出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阐述了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问题,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取得历史性成就。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能力素质,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推动依法治县工作开新局、上水平。

会议强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是推动贺兰县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也是打造发展软环境的重中之重。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思考,以更大格局,更高质量,更强合力,更大的担当作为担负起统筹推动法治社会建设工作任务落实的责任,加快推进全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县新局面。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