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10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06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3-22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贺兰县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1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同志指导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讲话要求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听取全县1-2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张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讲话精神,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区市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农业强县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盯突出问题,细化实化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严格对账销号,做到立即整改、科学整改、彻底整改。要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同志对银川的五方面肯定、对2023年工作的更高要求,坚定信心增强决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度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找准和我县实际的结合点、各项重要任务的着力点、解决存在问题的切入点,持续用力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聚精会神抓经济,以“五个示范县”建设的鲜明实践在银川市“强首府”战略中争先领跑。

会前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