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12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09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4-18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贺兰县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1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席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致辞,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传达《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审议《贺兰县关于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大起底”,确保全面落实落细。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上下功夫,在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真学、真信、真干、真见效,把学习贯穿始终,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科学把握生态和发展的关系,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守护好宝贵生态资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及自治区《实施方案》精神,全面增强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聚焦贺兰县《实施方案》中的15个方面调研内容,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改进调研作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看真问题,解真难题。

会前集中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