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13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11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5-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贺兰县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1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贺信、回信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十三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全县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县政协主席张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今后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化巡察和切实整改巡察反馈问题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关键举措,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实事求是,举一反三,开展专项调查研究,确保问题在一处发现,就能在全县整改。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职能,按照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对“四防”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突出做好森林防火、防洪、动火作业、危化企业监管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态势持续平稳。各部门要积极向上对接,抢抓政策机遇,积极谋划重点项目,最大限度争取政策红利,把自治区主要领导调研我县预制菜产业发展时的要求落实落细,推动我县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