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24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17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8-08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8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贺兰县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2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自治区领导同志暗访督查通报、自治区关于全区各地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情况通报,学习37个安全生产专项文件中《关于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治理的方案》等13个专项文件,学习8个安全生产配套文件中的《安全生产工作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调整办法(试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通报全县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县政协主席张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刻阐述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意义、战略方向和路径抓手,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结合我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我县基础研究项目的支持和服务,结合实际制定相应管理措施,积极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申报工作,引领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招引更多基础研究类项目落地贺兰,为创建科技创新示范县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同志暗访督查通报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尽快将“1+37+8”系列文件学懂弄通,对标对表,为全面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宣传培训工作,多形式、立体式开展宣传工作,把全会精神传递到每一家企业、商户,每一名职工。各部门要注重实效,及时组织本行业、本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要坚持举一反三,对督查通报中涉及我县的问题立行立改,彻底整改,闭环管理,及时销号,切实推动各类风险隐患、问题清仓见底。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中作风不实、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决予以调整,并视情节轻重进行组织处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