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26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18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8-25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8月23日,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2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近期重要复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自治区领导同志暗访督查通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组织工作、安全生产政治监督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7月份全县经济运行情况、近期全县信访维稳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县政协主席张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各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落实区、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主要领导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我县防汛防洪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宣讲,让全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地落实。要全力抓好自治区党委全会系列文件落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举一反三,全力做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要严格落实全员培训要求,从源头上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出实效。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不断提高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各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要求,要根据实际情况,坚持一村一策、有的放矢,下更大力气推动全县软弱涣散和集体经济发展滞后村党组织整顿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整改目标。要加大经济运行调度力度,紧盯主要经济指标,落实好“千名干部包千企”制度,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狠抓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狠抓污染防治,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守护好贺兰的绿水青山。要认真落实中央及区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服务保障力度,全力促进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